锁理曼Locke

是伟大的锁理呀~

第二十一炮

  广场上又传来礼炮声响,在一片疲惫的备战中,略显滑稽。炮声的戛然而止,有些突兀。

  取而代之的是震耳欲聋的警笛。战乱很久了,但胃还是不自主地痉挛。

  推门往郁郁葱葱的树林里跑,奔跑中我才恍然,突兀,是因为少了第二十一炮。听多了,少了一炮,也别别楞楞的。

  乡下没有防空洞,好在德国佬火药所剩无几,不舍得在“没有人”的树林里投炸弹。

  刚到树林口,蹿出个野鸡吓人一跳,嘴张开一半要骂人,定睛一看,是韦伯太太唯一的宝贝。果不其然,后面跟着个老太太,就是她。

  我追着那野鸡,好容易抓住,物归原主。她宝贝长宝贝短半天,我实在看不下去,走了。

  我身后也带着我的宝贝,一把缴获的枪。可惜我枪法实在不怎么样,只是在群老病残弱面前,竟也成了那神枪手。

  于是,一大帮人躲在我身后。

  警报声很快结束,衬得适才的慌乱像笑话。躲在我身后的一大帮人开始叽里呱啦说起话,全是关于那缺了的第二十一炮。

  韦伯太太的鸡忽地尖叫,把老太太吓晕了。

  变故,使人大气也不敢出,便听得见一个德国佬不成调地哼着歌,手里抱着那鸡。

  看起来,是逃兵。

  突然跑出只狐狸,德国佬放了鸡抓狐狸。那是里奥的,他就在我旁边,颤颤巍巍让我别伤他狐狸,把士兵打死,那也是他的宝贝。他攥着我胳膊,搞得我也颤颤巍巍,枪杆子直晃悠。

  然后,又有动物出来,士兵丢这个捡那个。我紧跟着他走,后面跟着一群颤颤巍巍的他们,吓得我就差把枪口冲着他脸。

  最后可能是手颤颤巍巍发了一枪,子弹横穿德国佬的太阳穴。

  我被冲击力弹得摊在地上,成了英雄。

  欢呼中,我脑子里还念叨着,第二十一炮。

  又松口气。

  因为我,打响了,第,二十一炮。

P.S.英国皇家鸣礼炮二十一响,是对烈士的致敬。本文借此典故,用以反战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