锁理曼Locke

是伟大的锁理呀~

故宫旅途笔记

  我是被车马颠簸摇醒的,鹅黄的轻纱颜色清亮使我头痛欲裂,记忆汹涌而来。如你所见,我穿越了。

  我是省亲回来的贵妃,车马是回紫禁城的车马。轻轻挑起帘子,午门巍峨耸立,我从未妄想着有一天能将这后世的故宫横向剖开,却也未曾料到日后的结局,因为那时的我,还怀揣着堂吉诃德的勇气,充满信心向这永恒的风筝进军。

  我心思直率,总以为我对人真心,他人亦然,但忘了这是封建吃人的古代。也许她们不想勾心斗角,她们也不喜欢皇帝,但每个人的背后都是一个庞大的家族和上百条的人命。我眼睁睁地看着鲜活的人被棍棒打死,血气弥漫在整个院落,第一反应不是愤怒,而是恐惧,仿佛看到自己的未来。

  我开始拼命争宠,我要当政,我要写文章,即便我知道历史的车轮不容任何人操纵,即便我知道这是鲁迅先生也骂不醒的呐喊彷徨。当然我没那么傻,用化名,找和我想法相似的先贤,我知道他的下场,亦如知道我自己的一样。只是,我没想到事情败露的这么快,料错了东厂的实力,高估了我自己。

  对方棋高一着,我们被翻个底朝天。身份败露,原主娘家的信纸片似的飞进来。醍醐灌顶般,才想起我身后也有个庞大家族和百条人命。

  于是,我开始和别人一样,勾心斗角拉帮结派。

  堂吉诃德最终没能将风车砍到,骑士精神终究敌不过历史翻涌的大潮,而我,终于成为风车的一部分。

  千百年后,我会花四十块钱的门票,慨叹故宫的雄伟,然后在夕阳里捶着腿说走得好累。可是现在,我囹圄在后宫之中,看着灰暗的天空,连时间都忘了。

  所以,我决定记录,文字永远不会消亡,因为人是会死的。

  我叫它故宫旅途笔记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