锁理曼Locke

是伟大的锁理呀~

姑娘和我

  重见天日那天,我看到得不是渴望已久的太阳,或是车水马龙的繁荣,而是一个姑娘,带水的眸在火车长鸣后,喷薄而出。买下我的人,忽地紧紧抱住她,却只一下,便紧赶慢赶把我戴在姑娘的腕处,又一把推她上车。几乎同时,火车滑过。透过窗户,我看见,那人嘴型:“回来,嫁给我!”应是拼尽全力地嘶吼,不然,脖子处的青筋怎么都清晰可见。

  路上,姑娘哭了,一滴一滴眼泪滴在我身上,模糊住了我所有的视线。

  到站,有人给她拥抱,有人给她鼓劲,她是很开心,可是我却感觉得到,脉搏处的心跳,没有男人那一个拥抱有力。

  遗憾得是,我又被黑暗所笼罩。但,从姑娘皮肤上传来的粘腻感告诉我,我没被关进盒子,还一直陪着她。

  我发现,我喜欢上她了,就是很普通的喜欢。

  我喜欢她深夜,脱下厚重的衣服,摘下紧箍的头套,脸上深深浅浅的印痕,亦刻进了我冰凉的表芯。无论如何疲惫,都会拿掌心托着我,轻轻地吻。刹那间,我觉得我是世间不可多得的宝物。

  医院走廊,人来人往,行色匆匆。

  大厅的电视上,播着“战疫必胜”。姑娘每次经过都会看一看,有时候会停留,有时候只是一眼。她很留恋,信念也很坚定。

  都说这是没有硝烟的战场,每个人都是戴着白色盔甲的战士。

  我日夜不停转动着秒针,却在某一瞬,动弹不得。房间里“滴滴”作响,吵得我脑瓜子生疼,痛到极致,黑暗将我吞噬。

  吵醒我的,是扑面而来的热浪,热得我双眼又模糊了。我什么都看不见,也只听得到大火呼呼地燃烧。

  我突然好像什么都懂了,姑娘,她牺牲了。

  不过,我还是很高兴,在滔天的巨焰中,我感受得到自己正在融化融化,融到她的体内中,成为她的一部分。

  我们合为一体。

  我又被装在一个盒子里,以另一种方式,但是,我跟你说了,我很高兴。难过得是盒子外的人。

  也不知道,这是第几个春夏秋冬了,他和他们又捧着花儿来了,絮絮叨叨说个不停。

  这样也好,起码她应该是很快乐很快乐的。


评论

热度(2)